榆林市“7.26”抗洪抢险保险业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7-11-10 13:53:04   来源:中国网

\

11月8日,榆林市 “7.26”特大洪涝灾害保险救灾理赔工作表彰大会在榆林举行。陕西保监局局长毋育生,榆林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延安保监分局局长范勇,榆林市金融办总经济师白兴文,榆林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路永康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受表彰人员及驻榆36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和各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30余人。

会议上延安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勇对榆林保险业“7.26洪灾”期间抗洪救灾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总结。7.26洪灾发生以后,榆林保险业一是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救灾理赔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保险业姓保”的行业承诺,彰显了保险业扶危济困的大爱精神;二是推出简化理赔程序,确保“快理赔、宽赔付”。为了快速弥补灾害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延安保监分局在省局指导下,制定出台了《关于榆林暴雨灾害涉水出险车辆理赔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快理赔、宽赔付”的原则;三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配合救灾减灾。榆林保险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92.16万元。灾害期间,保险业共接到榆林市受灾报案2036起,已结案赔付9282万余元,其中车险的结案率已超过97%。范勇局长指出保险业在“7.26”特大洪涝灾害中所作的工作,对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保险业将以此次抗洪救灾理赔工作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保险业姓保”,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榆林市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和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榆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榆林市金融办总经济师白兴文宣读了《关于表彰榆林保险业“7.26”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7.26抗洪救灾爱心奉献特别贡献奖”的2家单位;获得“7.26抗洪救灾爱心奉献集体”的5家单位;获得“7.26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的21位同志;获得“7.26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的6家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接着获得先进集体的人保财险榆林市分公司、平安财险榆林中心支公司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获得先进个人的太平洋财险榆林中心支公司理赔主管马睿、天安财险榆林中心支公司樊凯进行了发言。

\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高光耀首先高度肯定了榆林保险业在7.26抗洪救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及重要意义,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鼓励榆林保险业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时一定要发扬这次大灾理赔服务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在构筑民生保障网,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提高对灾害救助参与度支持“三农”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高副秘书长结合本次会议对榆林保险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拓宽领域,扩大保险保障的覆盖范围。当前榆林保险业最紧迫、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扩大保险覆盖面,更好地服务民生与和谐社会建设;二是练好内功,提高保障和服务的品质。要求榆林保险业要自觉关注民生,主动关注民生,积极保障民生,努力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向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树立行业的品牌和口碑;三是加大政企协作,探索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榆林保险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榆林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政企合作力度,探索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

\

毋育生指出,此次洪涝灾害是对保险业服务大局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保险的经济补偿、防灾减灾功能,大大促进了灾区生产生活恢复,提升了抗洪抢险工作效率;通过保险的高效优质服务,有效的减轻了政府社会管理压力。

毋育生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推榆林实现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向榆林保险业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榆林经济进一步加快发展。要紧盯产业和科技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链创新保险产品,围绕创新链完善保险服务,支持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发展。二是要完善保险民生保障网,为经济社会营造稳定发展环境。探索发展民生保险业务,织牢社会安全兜底网;三是要探索引入运用保险资金,优化榆林建设资金的融资结构。要主动加强与总公司的联系沟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吸引保险资金来榆投资;四是要切实履行保险行业社会责任,助推榆林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创设保险扶贫政策,完善支持措施,创新保险扶贫体制机制。

通过此次大会,榆林保险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助推榆林实现追赶超越战略为目标,在“新形势、新环境和新目标”下,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继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共同推进榆林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榆林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李高飞 通讯员:崔凯)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榆林市 保险业 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