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成立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
2017-03-13 16:14:28   来源:中国网

为满足法院、检察院系统对司法辅助人才的迫切需求。3月10日,西北政法大学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在西安雁塔校区隆重揭牌成立。

西北政法成立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网3月13日讯 为满足法院、检察院系统对司法辅助人才的迫切需求。3月10日,西北政法大学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在西安雁塔校区隆重揭牌成立。校党委、校培训中心、相关学院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兄弟院校的领导5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西北政法成立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

研讨会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培训中心副主任同黎庆先后发言,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与华可教育研究院共建“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的紧迫性及现实意义,阐述了联合华可教育研究院成熟的司法辅助人才师资队伍和完整系统的培训教材,能够极大地提升基地的研究能力及培训水平,以满足司法改革对专业化司法辅助人员普遍需求。在国家司法改革的关键时刻,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应运诞生!

会上,我国著名诉讼法学专家徐静村教授充分肯定了西北政法大学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在司改的大背景下适时成立的重大价值和意义。长期以来,我国只注重法官、检察官的队伍建设,对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司法辅助人员重视不够,应该在司法辅助人才的招录聘用、教育培训、管理考核、职务序列、职业保障等方面,进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完善和提高司法人才的执法能力及执法水平,为全面的法治社会建设服务。

 西北政法成立全国首家“司法辅助人才研究培训基地” 

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代表

华可教育负责人胡平表示,由于员额后各地法院、检察院司法辅助人员缺口较大,按照中央确定的比例,需尽快使司法辅助人员配备到位,加强司法辅助人员的招录、选任、培训、考核、晋升等工作,建立有别于司法官的单独职务序列,是员额制改革后提升审判质效、破解“案多人少”矛盾的重要保障措施。(王玮 图/朴子 刘裴裴)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培训基地 司法 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