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法院:巡回法庭进高校审理银行卡境外盗刷案
2017-03-13 16:15:35   来源:中国网

近日,陕西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斗门法庭在西北政法大学模拟欧陆法庭公开审理一起银行卡在境外被刷索赔的民事案件,并以案说法为200余名旁听师生做了一场实务讲座。

陕西长安法院:巡回法庭进高校审理银行卡境外盗刷案

模拟庭审现场

中国网3月13日 近日,陕西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斗门法庭在西北政法大学模拟欧陆法庭公开审理一起银行卡在境外被刷索赔的民事案件,并以案说法为200余名旁听师生做了一场实务讲座。

本次庭审案件是通过精心挑选具有典型课堂教学意义的案件。原告孙某为长安区人,被告为中国农业银行长安区支行。2014年原告孙某在被告农行办理储蓄卡一张,2016年10月30日早晨发现自己的卡在韩国被消费188840.61元,原告立即报警,但警方处理未果。

原、被告律师均出席了本次庭审。法庭上,双方依次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法官就导致原告农行卡在韩国消费是否属于“盗刷”以及双方当事人对此是否存在过错进行了仔细的调查,后原、被告就法庭归纳的案件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虽经法庭主持调解但未达成一致,法庭决定择日宣判。

 陕西长安法院:巡回法庭进高校审理银行卡境外盗刷案 

为学生解答法律困惑

庭审结束后,纪胜利法官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银行卡盗刷法律纠纷的实务讲座》。纪法官通过15个典型案例,就此类纠纷是先走刑事程序,还是先进行民事索赔;银行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此类案件的举证责任如何分配等问题向学生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解,并对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法律实务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场师生们表示,本次庭审使他们受益良多,加深了对于法律适用、诉讼程序的理解,也增长了在相关案例分析方面的知识。

为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该院每年都会选取一些典型的、具有司法教学意义的民商事、刑事、行政案件到西北政法大学开庭审理,巡回法庭走进大学校园为学生提供真实接触审判实践的机会,通过庭审活动开展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教学效果。(王玮 摄/寇爽爽 刘裴裴)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 陕西 银行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