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7-11-10 14:00:3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自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北京试点工作调研总结以来,北京市继续深入探索、扎实工作,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近日,北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精神,通报了北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自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北京试点工作调研总结以来,北京市继续深入探索、扎实工作,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对试点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监察全覆盖组织体系逐步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12种调查措施全面试用,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在工作流程磨合、人员融合与能力素质建设、制度建设、改革成效等方面继续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以认识的不断深化促进行动更加自觉,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决落实到试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查评估、市委督察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确保制度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实用。

  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把试点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实好。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所有国家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上,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在深化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同时,真正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充分体现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北京市纪委)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体制改革 北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