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多项举措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492.774万元
2017-08-09 14:26:40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清理兑现,铜川市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截至7月31日,共为6848名农民工追回6492.774万元工资。

近几年,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农民工进城务工,为城市的建设付出了不可忽视的汗水和心血,然而,农民工欠薪问题却屡禁不止。今年以来,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清理兑现,铜川市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截至7月31日,共为6848名农民工追回6492.774万元工资。

2017年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9起;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典型案例2批,涉及用人单位16家。快速处理群访事件,特别是处理拖欠少数民族农民工工资案件,6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妥善处理了一起涉及拖欠彝族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追讨工资19万元。

据了解,《铜川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的出台,变建筑施工企业缴纳工资保证金为建设单位缴纳保证金,完善了铜川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解决全市农民工工资处理情况。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建设,完善办案设施,提高办案水平,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同时,铜川市落实足额支付工资规定、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工资支付制度。对建筑工程等欠薪行为易发行业,实行重点监控,充分发挥预警机制的作用。(黄瑞娇)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铜川市 农民工 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