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脾胃的紫薯山药豆浆 消热防暑生津解渴
2017-08-10 16:01:02   来源:搜狐美食

豆浆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而豆浆和紫薯、山药结合在一起营养更上一层楼。

紫薯山药豆浆富含膳食纤维,具有润肠、滋养脾胃的功效,可以改善便秘。

豆浆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而豆浆和紫薯、山药结合在一起营养更上一层楼。

紫薯可谓内外兼备的食材,有着紫色艳丽的色彩,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紫薯富含更多的维生素B族,保持皮肤弹性,预防疾病;柔软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缓解便秘,减轻体重;同时生糖指数和热量也比米饭低很多,益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而且紫薯又给薯类增加了一道亮点,就是超级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可阻碍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预防人体的衰老。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据古籍记载,多食山药有“聪耳明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助消化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升高之作用。

食材:

黄豆60克、紫薯150克、山药100克。

做法:

1、准备所有食材:黄豆用水浸泡至发软。

2、将泡软的黄豆放在煮锅里。

3、紫薯、山药削皮切块一起放在煮锅里,加入1500毫升清水。

4、将紫薯、山药和黄豆煮熟,中火大约煮15分钟。

5、将煮好的食材倒入破壁机里,用破壁机的五谷功能,按下开关,破壁机工作1分钟左右就能搅拌出细腻的豆浆。

提示:破壁机没有加热功能,用破壁机做豆浆要将食材煮熟。喜欢热乎乎的豆浆煮黄豆、紫薯和山药时多加水,破壁机搅拌出来的豆浆就会热乎乎。如果喜欢冰豆浆,煮食材时加入少量水,煮熟食材后将食材和冰水倒入破壁机,做出来的豆浆就会透心凉的。冬天一杯热乎乎的豆浆温暖一整天,夏天冰冰凉的豆浆能消暑。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脾胃 山药 豆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