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西安开展
2017-07-19 10:30:16   来源:陕西日报

7月15日上午,继北京、广州、上海、郑州巡展之后,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广东省政府、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陕西省文联、广东省文联、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展览以唐代诗僧寒山子所作的“寒山诗”为线索,分为“大道之境”“传统之桥”“重建新山水”“宇宙心象”四个主要部分,共展出作品131幅,全方位多面性地展示了许钦松“大荒”山水中的人文意境与思考,加强了粤陕两地文化艺术界的交流。此次画展将持续到本月22日。其间,还将举行许钦松山水画创作研讨会等活动。

许钦松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许钦松是中国当代山水画的代表人物,其画作场面宏阔,气势宏伟,追求视觉空间的高远和深远,凸显空灵之感。他既继承了岭南画派的写实风格,又极具现代精神,致力于将传统与当代有机联结。(记者高山 实习生 郑伊健 庞婷)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山水画 西安 许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