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明年推动实现省级涉企"零收费"
2017-11-13 09:33:4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在陕西省政府11月8日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陕西省物价局介绍了陕西省《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一年来的进展情况。

  一年来,陕西省启动了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提升价格监管服务水平三个专项行动计划。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持续深化,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建立。在资源环境、教育、医疗、养老、交通运输、旅游等九大领域进行了价格改革。在全国试点省份中率先完成输配电价改革任务,全省电网工商业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08分,年可减轻省内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约6.2亿元;建立了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使改革总体不增加农民负担,城市用水方面,13个设市城市全面实施了居民阶梯水价制度。从今年4月1号起全省实施了《陕西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全面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价格。

  简政放权力度加大,政府定价范围进一步缩减。物价部门公布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等4个目录清单,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30项。通过停征、取消、降低涉企收费,降低用电用气价格,降低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等措施,全省累计年减轻企业负担300多亿元。明年,我省还将推动实现省级涉企“零收费”。(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霄)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 省级 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