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林业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脱贫产业推进工作
2017-11-09 14:02:46   来源:中国网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略阳县林业局在全面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林业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促进 “激情、干净、超越”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并重点围绕“脱贫百日会战”全力做好帮扶仙台坝镇精准扶贫的核桃示范园、银杏采叶园、油用牡丹园、中蜂养殖等产业项目的推进工作。

\

11月7日,由县林业局局长王建国带队,仙台坝镇领导、仙台坝镇4个驻村扶贫工作队、贫困户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参与,先后向该镇仙台坝、娘娘坝、新店子、任家院4个村贫困户发放首批种蜂78箱和相关养殖技术资料,其中仙台坝村12户、娘娘坝村8户、新店子村31户、任家院村27户。

此次向贫困户发放种蜂活动,是略阳县林业局按照既定的《仙台坝镇养殖中蜂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由国有金池院林场具体负责实施,是略阳县林业局今年帮扶仙台坝镇4大林业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始摸底调查,征求意见,在与镇、村、贫困户多次交流协商的基础上完成了扶贫项目中蜂养殖实施方案的制定,确定中蜂养殖扶持贫困户327户,每户免费扶持种蜂1箱,总投资24.6万元,其中林业局筹集资金18万元,帮扶单位筹资3.3万元,帮扶干部筹资3.3万元。

本次发放种蜂78箱,由贫困户自行管理越冬,剩余249箱种蜂于明年春季发放给贫困户,后期引导贫困户每户自制2个以上蜂箱,达到户均养殖3箱中蜂的预期目标,县林业局将给予每户300元补助奖励,确保贫困户2020年后从中蜂产业发展中户均获得2400元的长效稳定收益。(郭鹏文 万事成)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林业局 略阳县 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