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前,142名老边防领到“大礼包”
2017-07-11 15:34:26   来源:解放军报

6月22日,新疆军区某部正团职待转业干部王章勇,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疗养证、单位介绍信等相关证件,即将赴昆明疗养院开启为期15天的疗养之旅。

6月22日,新疆军区某部正团职待转业干部王章勇,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疗养证、单位介绍信等相关证件,即将赴昆明疗养院开启为期15天的疗养之旅。

今年新疆军区各部队在待转业干部即将离别军营、踏上新的工作岗位之际,为他们准备了一份“大礼包”——到内地疗养。这让待转业干部们倍感温暖,“没想到转业了,组织还安排我们进行疗养,太让人感动了。”

新疆军区大多数部队驻地在雪域高原、沙漠戈壁,自然环境艰苦,使命任务艰巨,广大待转业干部为边防稳定和部队建设贡献良多。为此,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在研究制定《服务转业复员干部工作措施》时,明确要求各单位拟制年度干部疗养计划,必须预留部分指标,优先安排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工作的副团职(含相应技术等级)以上待转业干部。

塔城军分区政治部副团职待转业干部彭剑,入伍25年来,一直在边防工作,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服役期间,所在单位曾多次安排他参加疗养,但都被他婉言谢绝,把名额让给了其他同志。今年彭剑转业后,单位了解到他想带妻儿到峨眉山转转,便在计划内为他申请办理了到峨眉山疗养院疗养的相关手续。莫尔多边境会晤站站长朱贵宝当了30年的兵,光是在四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服役就有23年,所在单位常年驻守在阿里高原。他虽曾有过多次疗养机会,但每次都因工作脱不开身而主动放弃。今年确定转业后,单位优先安排他参加疗养,他终于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新疆军区各部队已先后安排142名待转业干部进行疗养。疗养结束后,彭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组照片并配文说:这次疗养,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厚爱,我一定在新的岗位上再为部队增光添彩。(韩庆年、杨朝富)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老边 大礼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