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学1小时 寒门女孩高考考了575分
2017-07-18 14:39: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早晨6点起床,宿舍没开门,就在走廊上背单词。课余十分钟,练习文综选择题,晚上10点下课后,坚持比其他同学多上半个小时晚自习。

早晨6点起床,宿舍没开门,就在走廊上背单词。课余十分钟,练习文综选择题,晚上10点下课后,坚持比其他同学多上半个小时晚自习。回到寝室,也要挑灯夜战,每天不到12点不睡觉。来自宜宾屏山县的文科生尹祖萍就是这样度过她的高三生活。“我深知上学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不想荒废任何一点时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尹祖萍今年高考考了575分,是学校文科第一名。

考上重点高中 为省钱就读普通高中

尹祖萍家住屏山县的一个偏远山区,从她家到县城要坐三个小时的车,并且全是泥泞崎岖的山路。生活在这样的大山中,尹祖萍全家就靠着家里的3亩竹林和她父亲打零工挣钱。2013年,尹祖萍的母亲不幸意外溺水死亡,父亲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尹祖萍还有一个跟她年龄相差不大的姐姐,由于家里经济实在困难,已经辍学在家帮助父亲务农。

从小学到高中,尹祖萍在学校表现突出。初中毕业,她的中考成绩很优秀,宜宾县城的重点高中曾找到她,希望尹祖萍能到他们学校就读。但是,想到家里的经济状况,县城的生活费用肯定比城镇高,路程也挺远,尹祖萍还是选择就在离家更近的蕨溪中学读高中。

高考成绩优异 暑假打工挣大学学费

“高中三年,我省吃俭用,化压力为动力,争分夺秒学习。”尹祖萍回忆,高中三年她从未荒废过时间。从高一开始,每天坚持6点起床,比其他同学早上半小时的早自习;晚上10点放学,为了比其他同学多上半个小时的晚自习,她坚持10点半才回寝室。早上太早寝室大门没开,她就站在走廊的灯下看书,晚上挑灯夜战,在寝室里借助微弱的台灯做题。

从高一到高三,尹祖萍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五名,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县三好学生。今年高考,她取得了575分的优异成绩。尹祖萍志愿填的西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她希望自己在大学依然能延续高中时的学习状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她也打算在大学时多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兴奋之余,尹祖萍开始为大学学费发愁,填好志愿后,尹祖萍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成都市一家餐厅打暑假工,每天从中午11点工作到晚上10点,每个月能挣1800元,她打算干两个月,以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寒门 小时 女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