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10 14:02:18   来源:中国网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近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全省地整治生态环境保护。

中国网8月10讯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近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全省地整治生态环境保护。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要求,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土地整治清理清查专项行动,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土地整理专项整治活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及时对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制度、办法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和修订完善。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强调,要切实做好项目选址立项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土地整治相关要求,在严格保护生态前提下,科学划定宜耕土地后备资源,禁止开垦严重沙化土地,禁止在25度以上陡坡开垦耕地,禁止违规毁林开垦耕地。不得将已退耕还林还草的土地纳入土地整治项目,确保项目选址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及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要求,避让湿地、林地等生态用地,有利于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宋欢)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 护工 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