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法院执行二庭震慑显效 难案得结
2017-07-28 17:46:55   来源:中国网

西安市临潼区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院执行局狠抓落实、多方联动,向公安机关报送了 “拒执罪”案件11件,对被申请人起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西安市临潼区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院执行局狠抓落实、多方联动,向公安机关报送了 “拒执罪”案件11件,对被申请人起了很好的震慑作用,解决了一批骨头案。日前该院执行二庭执结两起疑难典型积案。

石某申请赵某返还房屋一案由于涉及石父与赵某之间借款合同一案致使案情复杂。石父向赵某借款20万后拒不偿还,赵某便将石某名下房产占有并装修交由其父母居住。后石某将赵某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房屋,赵某亦将石父诉至法院要求还款,法院判决赵某返还房屋,石父偿还借款,进入执行程序后石父人间蒸发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赵某玩失踪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执二庭刘平法官受理案件后多次与二人家属进行调查了解案情进行劝解,双方均以对方有错为由拒不履行。该案在党宏侠局长主持下多次在案件专题会议上研讨后,决定将被执行人赵某、石父以涉嫌“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公安机关立案后,双方家属主动到庭配合法官联系当事人,刘法官趁热打铁给双方释明法律,双方终在法律的威慑下达成和解协议石某将房屋以市场价45万元卖于赵某,赵某所享债权折抵部分房款,两案件得到彻底执结。现双方已将剩余房款交于房管所监管账户,过户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西安市公安局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后,临潼法院执行局对未结案件进行系统摸底,对涉嫌“拒执罪”相关案件全面收集证据完善移送材料,并及时与公安、检察部门联络,很好的打击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给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刘裴裴 通讯员:张伟祝)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临潼 西安 法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