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公安: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全面从严治警
2017-07-28 17:05:43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铜川市局党委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警规警纪挺在最前面

中国网7月28日讯 今年以来,铜川市局党委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警规警纪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准则》、《条例》,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廉洁从警意识。一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研究确立责任落实“零缺位”、纪律检查“零缝隙”、执法执纪“零容忍”、监督制约“零距离”、宣传教育“零死角”、履职尽责 “零懈怠”的反腐倡廉工作“六个零”工作思路和措施。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党委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内容和履职要求,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书和纪委监督责任书,制定《县级公安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实行季度检查通报制度。四是深入开展廉洁从警教育。针对公安工作特点开展针对性廉政教育,坚持每月集中收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1次。五是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内务条令》的落实,市局纪委、督察部门每周明察暗访不少于3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强化震慑力,推进常态化。六是刚性执纪。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截止目前,当场纠正各类问题20余个,集体诫勉谈话班子2个14人,立案3起,处理违纪违规党员民警2人,有效地遏制了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确保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队伍日常养成,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一是抓学习。把“学党规党纪 自觉做好表率”学习教育,推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纪党规和党员标准对标达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抓作风。市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组织开展队伍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围绕理想信念、执法履职、警务效能等方面认真剖析,查纠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三是抓干部。不断加强各级公安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开展领导班子考核和党建述职工作,上半年对7个分县局和市局机关8个部门、20个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为市局党委掌握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提供了重要依据。制定印发了《铜川市公安局公务员日常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完善了日常考核内容,改进了日常考核方法,增强了日常考核实效。完善修订了《铜川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考勤签到制度》,采取考核签到与执勤岗位津贴挂钩的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制度应用。按时完成全局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四是抓执法。打造执法规范化升级版,有力根治了接处警不规范、有警不录、有案不受、受案不立、有证不取、拖案不办等突出执法问题,极大增强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全力推进队伍健康发展。一是实施“铸警”工程。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专题教育、“两践行、两争当、一服务”活动、“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慵懒散”专项整治、“汪勇式集体、个人”创建评比、“苦练精兵铸警魂 践行忠诚保平安”活动等,“四个意识”牢固根植。二是实施“治警”工程。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以及公安部“十项规定”、“三项纪律”等各项党规党纪警规警纪,做到人人守纪律、个个讲规矩。三是实施“暖警”工程。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警衔津贴标准调整、职级并行落实到位,民警队伍职级待遇较低等问题有效解决,广大民警的政治待遇和警务保障进一步提升。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在市局党委组织带领下有精神、在状态、敢担当、有作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这一主线,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投入反恐维稳处突的各项工作之中。(刘裴裴 通讯员刘华)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从严 铜川 治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