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题材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在西安临潼开机
2017-07-28 17:04:52   来源:中国网

7月28日,一部反映90年代关中农村教育现实的儿童题材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在西安临潼区高韩小学开机。

中国网开发区频道7月28日电  7月28日,一部反映90年代关中农村教育现实的儿童题材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在西安临潼区高韩小学开机。该影片预计于2017年11月制作完成,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参加国际影展国际发行。2018年底起将在国内发行。

\

《树上有个好地方》由临潼本土导演、西北大学青年教师张忠华执导,由临潼本土文化企业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出品,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主要来自临潼本地。该影片分别在西安市临潼区、韩城市、榆林市三地取景,主场景在临潼区雨金街道高韩小学。

《树上有个好地方》以90年代关中农村小学为背景,讲述了校长和老师眼中的“差劲生”、经常把大树当成“好地方”的巴王超过,在临时顶替表姐代课的粉提老师的关爱、信任和鼓励下逐渐转变、成长的故事。影片围绕家庭、学校教育对孩子个体成长影响这一主线,以幽默的语言和轻喜剧的风格,通过孩子的视角,深刻反映了不同教师、不同教育方式在孩子身上的不同体现。整体故事既紧扣时代现象,又充满童趣、触动心灵,力求给中国当下教育方式带来微微一颤的影响力。

近年来,临潼区依托辖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自然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战略,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健康的文化市场和多元的文化业态。在影片《树上有个好地方》开机的同时,在影片的主取景地临潼区雨金街道高韩村,由区、街、村全力支持建设的中国首个儿童电影城——席布鲁儿童电影城也已初具雏形,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6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未来5年,这里还将陆续拍摄2至3部儿童主题电影。(訾宝茵 黄静 通讯员:曹国强)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临潼 西安 题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