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岐山检察院等单位举办消夏纳凉文艺晚会
2017-07-28 16:13:28   来源:中国网

炎炎夏季,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检察官精神面貌,彰显文明单位风采。近日,岐山县检察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纳凉文艺晚会活动,在蔡家坡镇岐星村广场成功举办。

炎炎夏季,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检察官精神面貌,彰显文明单位风采。近日,岐山县检察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纳凉文艺晚会活动,在蔡家坡镇岐星村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以“平安之夏 共建家园”为主题,结合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平安建设,提高检察机关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将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和纳凉文艺晚会融合在一起,让居民群众在观赏演出时,了解党的政策、感受文明新风,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晚会活动吸引了广场纳凉市民近千人观看,文艺表演包含歌曲、舞蹈、诗词朗诵、戏曲、快板、小品等10余个节目,全部来自岐山县检察院等单位干警和职工自编自演,展示了青年检察官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深得居民群众欢迎,在这炎热的夏日为社区群众夏季休闲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组织活动的岐山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杨鑫说:“为社区居民搭建文化平台,活跃文化生活,希望此次纳凉晚会文艺演出,对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

晚会在岐山县检察院干警的小提琴合奏中中拉开序幕,随后,干警们的集体健美操《动起来》、《大家一起来》炫起了欢快青春风采。岐星村居民二重唱《我们的祖国》,唱出了大家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蔡家坡镇职工身着鲜艳漂亮的舞蹈服跳起了舞蹈《春暖花开》,婀娜的舞姿,优雅的旋律,震撼着观众的心。岐星村居民表演的秦腔《血泪仇》,深刻表现了革命时期中国农民的深重灾难,边区的民主建设,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区光明幸福的生活。陕九社区居民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相辅相成,表达出爱家乡、爱祖国的真挚感情。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热闹非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晚会在岐山县检察官《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 

一阵清风拂过每一位观众的心田,欢快热烈的舞蹈、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戏曲、一首首新老歌曲传递给居民们的愉悦,消夏纳凉晚会倡导了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炎炎夏日里给居民带来法制教育和文艺的清风,为幸福平安、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写下了难忘的一笔。

 \ 

晚会现场一位64岁的张大爷说:“虽然家中的电视上什么节目都有,但我们还是愿意观看纳凉晚会,6点吃完饭,就带着孙子一起来了!”他坐在自带板凳上,惬意地扇着扇子。

“在家里看电视吹着空调是凉快,可是少了很多热闹,在这里可以和街坊邻居们聚在一起聊天、看节目,我很高兴”现场一位老奶奶说。

据介绍,此次纳凉文艺演出活动,由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 蔡家坡镇政府主办,岐山县检察院、岐星村委会承办,活动旨在于服务社区,普及法制教育、促进文明新风、繁荣社区文化,营造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围绕平安建设,检察院干警们以法律法规、反邪教知识、犯罪预防宣传为主要内容,摆放宣传画板、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共计2000多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对促进社区道德建设和法制建设,构建幸福平安家园 文明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艺萤 通讯员:安娜)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岐山 陕西 检察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