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扶风4家农业园区荣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称号
2017-07-28 14:25:00   来源:中国网

国家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陕西扶风县扶杨现代农业园区、新红锋现代农业园区等4家依法合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较强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的农业园区

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陕西扶风县扶杨现代农业园区、新红锋现代农业园区等4家依法合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较强、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的农业园区,荣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称号,并成为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农业园区。

据了解,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可为创业创新人员提供可选择的场所和高效便捷的服务。近年来,扶风县以建设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为抓手,按照“创设一套政策、搭建一批平台、培育一批带头人、总结一批模式、构建一个服务体系”的“五个一”工作布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全县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产业引导、政策集成、典型示范、公共服务和宣传推介,营造了浓厚的农村创业创新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扶风县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县级农业园区26个;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3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96家,形成了 “企业+园区(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年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5万人以上,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羽伟东)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扶风 农业园区 陕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