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二附院举行与屈正爱心基金会联合救治贫困先心患儿情况通报会
2017-11-11 13:26:34   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与屈正爱心基金会联合救治贫困先心患儿情况通报会,向社会媒体通报医院救治情况。

11月10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与屈正爱心基金会联合救治贫困先心患儿情况通报会,向社会媒体通报医院救治情况。院长李宗芳,党委书记巩守平,副院长刘原、张蓬勃,党委副书记滕文葆,心外科主任裴斐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变玲主持。

\

2017年10月26日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为此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爱心捐助1+2”就是其中之一。“爱心捐助1+2”中的“1”就是交大二附院联合屈正爱心基金会,共同开展影视明星参与的“大爱正心”救治百名贫困先心儿童的活动,同时设立屈正助学金资助二附院贫困医学生,并于24日举行了资助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救助百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活动起始于2012年,至今,经屈正爱心基金会已救助贫困家庭患儿已达到54名,并且手术成功率为100%,所有救治儿童均已完全治愈。被救助的先心病患儿都以全新的面貌重返生活。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目前已完成学业,参加到工作中。

\

院长李宗芳表示,交大二附院作为国家大型公立医院,承担着艰巨的社会责任,此次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共同合作,对先心病患儿的救助,正是医院履行社会职责,弘扬大义大爱精神的体现。此类爱心救助活动,将会一直继承下去,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送去希望。

 \ 

心血管外科主任裴斐教授向社会通报了我院救治先心患儿的具体情况。2012年5月31日,交大二附院联合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正式启动“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活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分别救治了54名儿童。2017年救助的16名先心病患儿中有13名患儿符合手术要求,目前均已成功完成手术,8名患儿已出院,5名患儿即将出院。不符合手术条件要求的3名患儿,给予了相应的保守治疗。这些患儿的疾病种类以室间隔缺损与房间隔缺损居多,最小患儿年龄为11个月,最大患儿年龄为12岁。二附院心血管外科医护团队会用精湛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作为保障,将救治工作继续下去。

 \ 

贫困先心病儿童家属代表在致辞时说:“我和我的家人就是觉得医院好,治病的时候一切都好,谢谢他们救我的孩子!” 朴实、真挚的语言令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 

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向已经痊愈的孩子和家长表示问候。他说:“对于一名医生而言,看到患者痊愈,看到患者因为摆脱了疾病能够正常的生活、健康的生活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也是我们的初心。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百名先心病患儿公益救治活动并不是交大二附院爱心公益活动的结果,这一切才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医院还将不断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羽伟东 秦选红)

相关热词搜索:通报会 患儿 交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