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赛段:首个高海拔、高强度的“烤”验
2017-07-19 09:41:3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34℃的高温, 3800多米的海拔……7月18日,第十六届环湖赛第三赛段多巴至贵德赛段,对于适应了两天较为平缓赛道的选手们来说,这一赛段进入了首个难关和挑战,亲身体验了环湖赛“高海拔、高强度”的“烤”验。

这一赛段虽算不上是环湖赛上的经典赛段,而从这个赛段开始,各队选手也将开始征服一座又一座大山。

环湖赛总裁播报员邱吉金:

多巴至贵德赛段,因海拔3819米的拉脊山垭口这一特级爬坡点,使这段比赛成为可看性很强的爬山赛段。在这段赛程中,如果站在半山腰或山顶上观看比赛,应该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第三赛段全程133公里,途中有一个途中冲刺点,位于51.7公里处。本届环湖赛的第一个HC特级爬坡点设在赛程75.9公里处的拉脊山垭口,坡顶海拔最高达到3819米,落差1000多米。

比赛开始后,选手一改往日沉稳作风,拼抢激烈,不断有选手突围大团形成领先集团,比赛进行到41公里时,队伍被分成了34人领先集团、27人追击集团以及大团三个梯队。这一赛段的看点,如果说是比赛的高海拔、高难度,那么这一赛段,尤其值得表扬的是,本土车队— —青海天佑德车队表现相当强烈,在继前一天成功奋战亚洲最佳“蓝衫”后,又将第三赛段第二名收入囊中。突出去的7名选手当中, 216号青海天佑德车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充分发挥擅长爬坡的优势,最后获得冲刺第二名的好成绩。

就青海天佑德车队而言,今年的表现总体看,好于往年,虽然早期有过取得冠军的经历,但是之后几年,并没有太多的突出表现,而今年,本土车队可谓是捷报频传,可喜可贺。截止到7月17日,第二赛段为止,青海天佑德车队排名亚洲总成绩第二和团体总成绩第三的好成绩,着实可圈可点。

由于这是一个有特级爬坡点的赛段,除了领先小组冲出大集团7名选手以外,后面的团队,已经不同于以往,分成若干小组,三三两两的前进,而是有相当多选手组成的大集团一同骑行,后面还有一些小集团紧跟其后。从这一点说明,现在参加环湖赛的车队与车队之间、选手与选手之间水平相当,悬殊不是太大。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赛段 海拔 强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