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始宁夏气温持续较高 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2017-07-19 09:37: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19到22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宁夏气温持续较高,银川、石嘴山、吴忠三市和中卫市北部有35度及以上持续高温天气,南部山区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部分乡镇伴有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24日开始进入多雨时段,气温明显下降。

具体预报是:7月18日,全区晴间多云,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7月19日,全区晴间多云;7月20日,全区晴间多云;7月21日,全区晴间多云;7月22日,全区晴转多云,固原市西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7月23日,全区多云间晴,固原市西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据了解,持续高温天气会对群众生活、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农业生产及生态建设等产生不利影响。持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高温环境还易引起食物腐败变质,引发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痢疾、腹泻等消化道疾病的发生。高温使城市用水、用电量增加,用水、用电压力会明显增大。另外,高温晴热天气对灌区小麦收获晾晒和枸杞采摘工作的开展以及水稻分蘖、酿酒葡萄幼果膨大和果实糖分积累等较为有利,但高温缩短了枸杞成熟间隔期,造成采摘用工困难,也不利于玉米开花授粉,并可能造成酿酒葡萄幼果受到日灼伤害。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加速土壤水分散失,土壤含水量急剧下降,中部干旱带大部地区会出现较严重的干旱,南部山区旱情也将逐渐抬头,对正值大喇叭口需水关键期的玉米、开花期的马铃薯等的正常生长发育及产量形成造成不利影响。持续高温天气还会使森林草原区火险气象风险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重视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社会公众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防暑降温 宁夏 气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