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五分钟做出热天必吃凉拌菜:红油凉粉
2017-08-03 14:46:25   来源:搜狐吃喝

那时候物资匮乏,做小买卖的生意人很实在,凉粉大部分都是用绿豆粉、山芋粉做成,做出来的凉粉呈深透明色,吃起来很有劲道,绝对不仅仅是现在大众所谓的“Q弹”。

\

【红油凉粉】

凉粉是很家常很平常的一道菜,做起来简单,吃起来也清爽开胃。

记得小时候,每天晚上,村子里都会有人推车子卖凉粉、热豆腐,也就是一两块钱的样子,足足能做出一大碗,通常还是卖凉粉附送辣椒油,花一两块钱,很实惠,吃起来也够味。那时候物资匮乏,做小买卖的生意人很实在,凉粉大部分都是用绿豆粉、山芋粉做成,做出来的凉粉呈深透明色,吃起来很有劲道,绝对不仅仅是现在大众所谓的“Q弹”。

现在市面上很少见到那种凉粉了,取而代之的都是这种米粉、土豆粉做成的米白色的凉粉,看上去“美观”了不少,但入口后,总归少了些味道,也少了感情。尽管这样,我退而求其次,还是很爱吃,觉得有凉粉的夏天才是完整的。所以,我家的夏天餐桌上,绝对少不了一碗红油凉粉。【红油凉粉】

食 材: 凉粉500g,花生碎。

调味料:香醋、凉拌酱油、糖、红辣油、蒜头、香葱、麻油。

做 法:

1、凉粉冲洗干净,横竖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

2、根据口味,依次加入适量香醋、凉拌酱油、食盐,再加少许糖提鲜。

3、加入调味料的凉粉拌匀后撒上少许花生碎,淋上红辣油、麻油。

4、调好的凉粉可以放冰箱冷藏半小时,吃之前撒少许香葱碎做点缀即可。

Tips:

1、买来的凉粉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不然天气太热,凉粉很容易变质发粘。

2、喜欢重口味的同学,除了红辣油还可以加一些豆豉酱,这样更入味,吃起来也更有食欲。

 \ 

教你五分钟做出热天必吃凉拌菜:红油凉粉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红油 凉粉 热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