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首届《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启幕
2017-11-13 14:20:42   来源:中国网

11月12日,由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主办、陕西纪元时代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万达广场举行。

\

首届《放歌中国》陕西赛区启幕

  11月12日,由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主办、陕西纪元时代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万达广场举行。

  《放歌中国》是中宣部批准的全国卫视唯一一家可以走出演播室进行大型户外演出的栏目,秉承“全音乐、无门槛”倾力打造全国性音乐赛事,以“传唱经典、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栏目宗旨,被誉为当代的“同一首歌”。

\

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总导演李炎女士致辞

  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总导演李焱女士介绍,《放歌中国》是一档极具个性的音乐文化类节目,与其他音乐类栏目重娱乐性不同,本栏目对其文化元素进行了一定放大。其风格轻松欢快而不乏热烈深沉,时尚华丽而不失厚重沧桑。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兼艺术总监米东风先生作为此次大赛的陕西赛区名誉主席,他说“陕西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古人类摇篮之一和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小雅》、《大雅、《周颂》、《秦风》、《幽风》等产生于陕西的古代诗篇占全部《诗经》的一半左右。陕西民歌成就惊人,歌曲外在苍劲、悲凉、雄浑、质朴,内在反映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

  活动现场,佤族舞蹈《摸你黑》、歌曲《江山无限》、《芦花》、《阳光路上》及葫芦丝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主席蔡晓军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陕西西安是首个《放歌中国》歌手大赛省级赛区,为了陕西的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将通过《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在陕西发现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音乐人、歌手,借由《放歌中国》的平台将他们推向全国。放歌中国,放歌陕西,放歌新时代,首届《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将秉承“寻找好音乐,梦想好声音”的比赛宗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理念,为各位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工作,为我省的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全音乐、无门槛”的音乐平台。

\

组委会与嘉宾合影

  据《放歌中国》歌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柴宏伟先生介绍,《放歌中国》大赛将以各省、直辖市为地域单位,在全国选择多个地区作为首届“放歌中国”歌手大赛的省赛区,与全国参赛的优秀选手签约,并推荐其参加2018年《放歌中国》跨年演唱会、2018年吉林卫视《春晚》等节目及《放歌中国》巡回演出。

\

启动仪式上佤族舞蹈表演

  特邀嘉宾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尹舰峰先生表示,新丝路促进会目前在美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丹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27个国家,成立了分会及办事机构,并引进和输出了很多项目。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放歌中国》的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有着深远的意义,积极的响应了19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我们即是历史的见证者,又是践行者,新丝路促进会与“放歌中国”大赛一起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顾问张克先生,《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顾问吕光明先生,《放歌中国》歌手大赛陕西赛区秘书长郝珊女士,陕派布鲁斯创始人西安老钱,中国唯一的女低音爵士音乐人邱瑾女士,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跨世纪音乐家贺梅女士,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西安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张全先生,陕西知名音乐人李梦露女士,陕西知名音乐人士闵跃进先生,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尹舰峰先生,陕西华捷奥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景文先生等各届专业人士及社会人士。(秦选红)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 赛区 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