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康地区“扎念”弹唱大赛在西宁落幕
2017-11-13 09:4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晚,第六届多康地区“扎念”弹唱大赛颁奖晚会在青海西宁落幕。

\

  图为颁奖晚会现场,表演嘉宾进行弹唱表演。 孙睿 摄

\

  图为表演嘉宾进行弹唱表演。 孙睿 摄

  “扎念”是藏族传统的弹弦乐器,木制琴身,它有六根弦,因此该琴也被称为“六弦琴”,常用于藏地歌舞朗玛、堆谐等表演中。与此同时,“扎念”也是藏族人民表达思想感情、表达自己愿望的一种弹唱艺术形式,在藏区,特别是青甘川藏区颇为流行。

\

  图为颁奖晚会现场,表演嘉宾进行弹唱表演。 孙睿 摄

  当晚7时许,青海广播电视台一千平米演播大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颁奖晚会在集体弹唱《吉祥的祝福》中拉开序幕,晚会采用节目表演与颁奖表彰穿插的形式进行。华尔贡、道瑞、卓玛杰、扎西卓玛、白玛次仁等来自青海、甘肃、四川、西藏等地的藏族著名弹唱歌手们与本届大赛获奖选手用独具民族特色的“扎念”弹唱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图为表演嘉宾一边跳舞,一边进行弹唱。 孙睿 摄

\

  图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孙睿 摄

  据记者了解,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自今年6月初开赛以来,共吸引400多名选手参与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甘肃甘南的选手尕贝获得冠军,来自四川赛区的昂翁和来自甘肃赛区的才旦获得二等奖。 (孙睿)

\

  图为表演嘉宾进行弹唱表演。 孙睿 摄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西宁 中国 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