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辟108条国际航线促“一带一路”合作与旅游
2017-11-13 10:55:46   来源:中国网

  昨日获悉,中国民航开始执行2017/2018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在新航季中,航企共新辟国际航线108条,其中多条线路集中在东欧、中亚等区域。

  从新航季国际航班安排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开航线延续较快增长势头。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新开航线主要集中在东欧、中亚、东南亚、南亚及南太平洋地区,国外航空公司新开航线主要集中在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国际直飞航线的增加将提升相关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比如,东南亚的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均为热门出境目的地,出行距离较近,且气温宜人,新马泰、曼谷-芭提雅等旅游产品颇受国人欢迎。此外,随着新航线的开通,东欧国家中的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将成为出境长线新兴目的地,出游人次有望持续迅猛增长。

  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区域合作带来庞大机遇,也给全球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更强的增长动力。伴随新航季新航线的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出境游市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局面。(张珊珊)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航线 一带 国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