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来过这里 怎敢说川藏北线除了信仰一无所有
2017-11-09 14:05:45   来源:陕西传媒网

有人说,前生的一千次擦肩而过换得今生一次回眸。因缘相遇,因缘分离。体会人生百态后,寻求最纯真的安逸。大多来到这里的人们,最初找寻丢失的自己,却意外收获旅途的美景。

  有人说,前生的一千次擦肩而过换得今生一次回眸。因缘相遇,因缘分离。体会人生百态后,寻求最纯真的安逸。

  大多来到这里的人们,最初找寻丢失的自己,却意外收获旅途的美景。它比洱海更幽静,比泸沽湖更纯粹。

  新路海藏语名为玉龙拉措,“玉是心,龙是倾,拉措是神湖。

  相传藏族著名史诗《格萨尔王传》中的英雄格萨尔王爱妃珠牡来到湖边,被秀丽的湖光山色和幽静的环境所吸引,徘徊湖边流边忘返,她那颗眷念美丽河山的心犹沉海底。后人为了纪念珠牡,取名为玉龙拉措。

  绘画丨郭志全

\

  晶莹的大型冰川从海拔五千米的粒雪盆直泻湖滨草原,极为壮观。湖泊周围由高原云杉、杜鹃树和草甸环绕,蓝天白云、绿草茵茵、鱼儿游弋,真可谓世间仙境。

\

  湖边没有像沪沽湖、洱海那样有众多特色民宿,没有成熟的旅游线路,有的只是最原始的藏屋,朴素的藏民和几头马儿吃草。

\

  清晨的薄薄雾气弥漫于湖水之上,有种朦胧的仙境意味,宁静而吉祥。或许只有清晨那一只只不知名的鸟儿掠过湖边,才能打破这一片仿佛凝固的宁静。

\

  夜晚的湖面,一点点微光之下,泛着点点红晕,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不受羁绊,不受约束,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我想这一刻的心境大抵如此吧~

\

\

  要问,为什么这里如此让你着迷?为什么爱上旅行?

  问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答案

  有人想逃离,有人想寻找

  不管是怎样,你终会在路上找到答案

  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

\

  旅游小贴士:

  乘车:乘坐成都至德格县城的客车在新路海下,然后再包车前往。

  自驾:从成都到汶川,再转至G317国道,直行至快到德格县的地方,即可看到新路海。

  门票:门票20元,路边有观景台可将新路海一览无遗

  住宿:建议入住德格县城,售票处有少量床铺提供,也可以在湖边扎营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北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