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桥水城正式通车 将打造成西乡首家4A级景区
2017-07-12 16:23:08   来源:西部网

7月11日,廊桥水城通车仪式暨西乡廊桥水城第一届民俗文化艺术周在陕西汉中西乡县廊桥水城北岸举行。

西乡廊桥水城正式通车

西乡廊桥水城正式通车

西部网讯 7月11日,廊桥水城通车仪式暨西乡廊桥水城第一届民俗文化艺术周在陕西汉中西乡县廊桥水城北岸举行。

据了解,廊桥水城项目包括情侣桥、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磨坊、水上闯关、水上游艇、水上舞台等,该项目始建于2015年4月,总投资5.6亿元,总建筑规模约9.6万平方米,是市、县两级人民政府重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 省政府考核督办项目,西乡县“一号惠民市政工程”、“文化旅游创新工程”。廊桥水城建成后,将成为“西乡旅游文化和西乡城市会客厅”,力创成为西乡首家4A级景区。

西乡廊桥釆用架空设计方案,滨水风情街区是在原河道两岸架空层上形成的新型街区,保持了原河床行洪断面和行洪安全,廊桥水城项目按100年一遇洪水设防标准建设,这种妙思架构也正是西乡廊桥水城独到的设计创新之处。

据西乡廊桥公司董事长董长江介绍,上渡廊桥的建成,是西乡市政建设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南北两岸百姓的热切期盼和渴望。廊桥的建成,对于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缓解南北交通瓶颈、提高运输承载能力、拓展县城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等诸多方面,都将起到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廊桥水城通车仪式暨西乡廊桥水城第一届民俗文化艺术周由汉中市西乡县委、县政府、西乡县文旅局、西乡县住建局、西乡廊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乡县迎宾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西乡县一帆商行共同举办。汉中市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文杰、县政府县长李耕、县政协主席王琳等领导出席通车仪式。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廊桥 水城 西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