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首届约骑西咸“硬科技”小镇活动
2017-11-13 14:57:41   来源:中国网

11月11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首届“约骑西咸‘硬科技’小镇活动”在沣西新城圆满举行。

  11月11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首届“约骑西咸‘硬科技’小镇活动”在沣西新城圆满举行。活动作为“创响中国·西安站”系列活动之一,以“探寻科创轴、酷动大西安”为主题,现场吸引了五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

\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致开幕辞,并发布活动启动令。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杰,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出席启动仪式。

\

  在致辞中,王飞表示,建设“硬科技”小镇,是西咸新区落实“十九大”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永康书记在“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活动上提出的“高扬硬科技大旗”、将“硬科技”打造为西安科技创新实力的品牌名片的使命和担当。中国的“硬科技+”蓝图,不是一人之力就可以实现的,需要聚众人之合力。沣西新城正在建设的“硬科技”小镇,就是要将“硬科技”这面旗举起来,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云谷等载体,提供优越的环境,为技术创新提供最优的服务,吸引和集聚方方面面的人才、技术和资源,让西咸、让沣西成为一个“硬科技”集聚的地方。每一位在场运动员、志愿者及媒体朋友,都已经成为“硬科技”时代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招募500名选手参加,选手们使用组织单位提供的OFO共享单车(小黄车)骑行近10公里路程。路段起终点位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也是国内首个“硬科技”专业特色小镇。

  本次骑行路线覆盖整个沣西新城的创新科技主阵地,串联起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等一批“硬科技”示范小镇。来自四面八方的初创高科技企业、国际化的研发中心、国内外知名孵化器,以及院士、学者与年轻创业者们汇聚沣西新城,携手为大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骑出加速度。

  本次活动,选手通过完成骑行赢取纪念奖牌及纪念品,在娱乐健身的同时,选手们还可以在活动前后前往硬科技小镇双创展厅与吉祥物“西小咸”互动,学习了解“硬科技”发展理念、战略部署和建设成果以及西咸新区创业创新发展情况,感受众多无人机、智能飞行器、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VR/AR、光电芯片等“硬科技”科技产品,零距离感受“硬科技”如何改变生活。(郭月宁)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新城 小镇 首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