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欢乐世界项目在西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开工仪式
2017-11-10 13:48:54   来源:中国网

11月9日上午,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欢乐世界(丝路风情园)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该项目地隆重举行。

  11月9日上午,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欢乐世界(丝路风情园)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该项目地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丝绸之路风情城项目进入了新的阶段,为西咸新区的发展落下精彩的一笔。

\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欢乐世界以丝绸之路为主题,打造出一个深入结合了历史地域特色与高科技手段的旅游项目,填补了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主题公园区的空白。他希望合作各方能共同携手,发挥地缘优势、集中品质资源,把丝绸之路风情城建设成面向世界的“丝路明珠”。

  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介绍到,此次丝绸之路风情城核心板块丝路欢乐世界的开工,将是未来大西安跨越发展中陕旅集团文旅产业的又一巅峰力作,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展现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内涵和优势,促进陕西省旅游产业的优化发展。丝路欢乐世界将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乃至周边区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对于城市休闲功能完善、新中心城市建设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

\

  随后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宣布丝路欢乐世界项目开工,项目施工工程车、挖掘机在全体建设团队期待的目光中启动并鸣笛。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进行奠基培土仪式。

\

  据了解,丝绸之路风情城项目的核心子项目丝路欢乐世界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范围内,北临天元路,南临红光路,西临兴科路,东临沣渭大道,占地面积567亩,预计总投资达30亿元,整体设计以丝绸之路为时空脉络,建设周期为两年。项目以中国区、亚细亚区、欧洲区为三大区域,内含九个演绎丝路沿线国家风情的主题分区,内部设有别具特色的地标建筑和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极具丝路风情的飞越亚细亚、中国古代童话园、逃离布哈拉、众神战争、马可波罗东方历险记实景特技秀等“十大亮点”游乐项目以及二十余个各具风情的主题配套游乐项目,在生动再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风情内涵的同时,为省内外游客与当地居民提供了新型文旅休闲、亲子互动的乐游目的地。建成后的丝路欢乐世界将会带来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对完善城市休闲功能、建设大西安新中心发挥强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该项目也将全面展现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内涵和优势,促进西安乃至陕西省旅游产业的优化发展。(郭月宁)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丝路 新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