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西安火车站排队过安检旅客难熬 将妥善解决
2017-07-14 10:16:2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最近西安部分区域的气温超过40℃,而对于客流量较大的西安火车站来说,地面温度已经超过了50℃。最近有旅客向我们反映,这样的温度下在车站广场上安检候车太难熬。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最近西安部分区域的气温超过40℃,而对于客流量较大的西安火车站来说,地面温度已经超过了50℃。最近有旅客向我们反映,这样的温度下在车站广场上安检候车太难熬。那么这个问题有办法解决么?

7月13号上午9点,西安火车站的太阳已经非常火辣,记者在一号安检大厅前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已经排起了4条长龙,为了避免暴晒不少旅客都撑起了遮阳伞,可就是这样大伙还是觉得酷热难耐。然而,这排队暴晒长时间等待过安检,也让大伙颇为困惑,难道乘车环境就不能人性化一点。

旅客1:“热涨了,建议钻进冰箱。”

旅客2:“本来队长天热人就容易烦,慢慢往进走就行了,这会还有点风,当然了要搭个凉棚就更好。”

记者看到,在二号安检大厅前排起了4条长龙。西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暑运以来火车站客流持续增大,安检工作马虎不得,为了缓解排队过安检的问题,他们已把安检通道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14个。

西安火车站派出所民杨晓:“我们在保障对进站旅客人身及物品安检的前提下,最大化的增加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旅客以最快的速度进站上车。”

对于安检厅前为何不设置一些遮挡物的问题,西安火车站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那个地方地下有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还有护城河经过,地下环境复杂客观条件所致。

西安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孙曌婷:“(我们)已在5月份在火车站广场设置百余把遮阳棚,便于旅客乘车休息,由于一号和二号安检大厅地下有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所以目前不具备设置遮阳棚的条件。”

工作人员表示,为解决旅客暴晒过安检的问题,下一部他们会联合西安市政、西安火车站三方共同协商,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尽快实施。他们同时建议,如果广大旅客乘车时间允许,可到附近遮阳棚暂时避热休息,等人少时再去过安检。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火车站 旅客 高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