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高地
2017-07-11 15:37:18   来源:新华社

他们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探索把握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规律的做法获得广泛赞誉。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国防大学正向着创办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最高军事学府迈出坚实步伐。他们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探索把握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规律的做法获得广泛赞誉。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军事领域的竞争,说到底是军事人才的竞争、军事教育的竞争。如果人才培养滞后于战争形态变化和新军事革命的进程,必然会带来致命性后果。正是基于这一点,现在世界各主要国家都在加快推进军事教育改革,加速培养适应信息化战争的新型军事人才。

肩上有重任,心中有担当。国防大学党委充分认识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解放思想,坚决打破学科门类、条块分割、本位主义门槛,打破安于现状的心态和急于求成的愿望,积极探索构建符合现代战争需求的联合指挥人才培养机制,让人才培养直接对接未来战场,让部队关注的焦点成为教学研究的重点。

扭住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个中心,深入研究现代军事教育特点和规律,国防大学就能够成为我军制胜未来战争的人才高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支持。( 王逸涛、罗金沐)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高地 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