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军民干群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
2017-07-07 16:2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6月23日15时18分,政协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吴贤耀突发疾病离世,生命定格在47岁。前一刻,吴贤耀还奋战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鞋上满是泥土

6月23日15时18分,政协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吴贤耀突发疾病离世,生命定格在47岁。前一刻,吴贤耀还奋战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鞋上满是泥土……

6月21日夜,七星关区普降大雨,多地受灾严重。22日上午9时许,雨势增大,汛情警报一触即发。正在召开的区委常委会提前结束,党员干部奔赴各自挂帮的乡镇共同抗洪救灾。吴贤耀从会场直接赶往挂帮乡镇——80多公里外的大屯乡。

越野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车外,大雨倾盆;车内,吴贤耀心急如焚。他不时用手机和当地干部联系,1.86万余名群众和在现场抗洪抢险干部的安危,成了吴贤耀最大的牵挂。

一到大屯乡,吴贤耀立即主持救灾紧急会议,成立临时指挥部,安排部署救灾事宜。随后与乡干部一道走村串户核查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要快!要讲速度!”在救灾现场,看着被堵塞的河道、被洪水淹没的庄稼……吴贤耀一再说要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就这样,连日的劳累使吴贤耀于23日下午突发疾病倒下,再也没有醒来,与大屯乡的抗灾干群一起度过了生命的最后时光。

入汛以来,贵州省连续多日大范围降雨,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多地出现洪涝、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害,造成道路中断,房屋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面对灾情,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把对党的忠诚担当写在抗洪救灾的一线,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干群 突击队 贵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