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加入“抢购大军” 分期消费者不足10%
2017-11-14 09:12:53   来源:光明网

  “双11”活动结束,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高校获悉,很多大学生尽管加入了“抢购大军”,但是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分期付款消费的并不多。

  记者随机采访的许多在校本科生的平均购物金额在500元左右,在校研究生的购物金额从500元到3000元不等,平均在1500元以上。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研究生收入来源更多,在购买力上比本科生要强。例如在购买冬装外套方面,本科生能接受的平均价格在400元,研究生则在800元左右,并且后者中的许多人趁“双11”为父母购买礼物。

  由于近年来多家银行陆续暂停针对在校大学生发放信用卡,一些互联网平台纷纷在高校加大分期付款消费业务的促销力度。但上周末的网购高峰,尝试这种分期付款业务的在校大学生不足10%。绝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同学表示在购物时不会透支消费,不使用花呗和京东白条等信用分期产品。他们的购物资金主要来自父母所给的生活费、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俭学打工收入等。此外,采访中也有部分大学生对电商节优惠活动表示不感兴趣,有的甚至指出以往参加一些满减凑单的所谓促销活动反而让他们花了更多的钱,加上随后的快递“不给力”令他们选择今年远离网购高峰。(“津云”—北方网编辑孙佳怡)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分期 大军 消费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