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童心童礼中国儿童礼仪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
2017-08-10 11:46:46   来源:中国网

近日,2017第二届童心童礼中国儿童礼仪大赛晋级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移动心服务”主办,“乐蜜亲子”承办。

\

近日,2017第二届童心童礼中国儿童礼仪大赛晋级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移动心服务”主办,“乐蜜亲子”承办。

\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践行中国梦,童礼公益行”,大赛分为培训学习、礼仪实践、比赛展示三个阶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提高少年儿童礼仪文明素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服务,倡导少年儿童的公益心和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大赛安排了适合选手年龄及成长需要的礼仪课程,通过室内培训,室外实践交替学习,使小选手们在学习礼仪文化知识同时,激发孩子们潜在创造能力和自信积极的阳光心态,突出童趣的特点,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启蒙孩子的礼仪意识,润育孩子的感恩心,尊重心和爱心,让孩子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养成主动,自律的良好习惯,为自己的未来赢得自尊和自信,做礼仪小公民,吹响文明的号角,扬起我中华礼仪之邦的风帆,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层层选拔和培训,从近3500名小选手中最终选出了48名小公民进行决赛比拼,分别为幼儿组、少儿组两个组别。决赛严谨有序、公开透明。广大选手、家长及嘉宾全程监督。主要分为标准礼仪展示、礼仪情景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也请到了专业的儿童礼仪讲师和学校老师代表担任评委,更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

今年的赛事较去年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赛事规模都扩大了很多,在赛事赛程上也做了完善和升级,在总体环节和创意策划上更是推成出新;培训环节环环相扣,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礼仪知识的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主动接受,应用实践。大赛总策划、陕西省策划协会礼仪策划副主任梅子老师介绍说。

比赛现场,梅子老师还给大家带来了小选手们送给大赛的一份礼物,是由小选手们集体涂色完成的“礼仪”两个字。内心有礼,外化于行。内心有爱,公益同行。

“礼仪小公民公益行”行动,孩子们走进福利院,暖心孤儿伙伴;走进地铁文明行,用心服务:一张张微笑的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列列挺拔的站姿,一幅幅贴心的表情,一段段温馨交流,我们看到了举手投足间尽显用尊重心、感恩心和爱心,通过公益行,在每个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社会责任感”也渗透在每一个小公民的心中,现场许多观众都颇受震动,给予了非常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感动过后,精彩继续,由礼仪小公民和西北武院的孩子们共同给大家带来的《少年说武术操》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 小公民们认真的表演,整齐而有力的动作,掷地有声的诵读敲击着每一个成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深深唤起我们对传统文化之情,激发了每个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 

大赛主办方代表、西安移动心服务平台运营总监康颖女士感言:西安移动心服务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儿童礼仪素质养成纳入心服务公共服务的全过程,凝聚、奋进、自强不息,让青少年儿童增强学习礼仪的主动性,提高自身礼仪素养,将礼仪的种子根植于心,让儿童的品德教育从一个礼仪动作开始,从一个好习惯开始,从一次公益行动开始。推动“厚德陕西”建设,实现中国梦。(秦选红)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童心 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