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评出1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 分享基层故事
2017-11-10 09:18:2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11月9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三秦最美司法员”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1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分享了他们的基层故事和调解经验。

\

11月9日下午,“三秦最美司法员”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11月9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三秦最美司法员”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1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从全省众多司法员中脱颖而出,分享了他们的基层故事和调解经验。

  颁奖仪式上播放了10位“三秦最美司法员”的工作短片,司法员们分享了基层司法所工作的收获与感受,展现出新时代司法员心系百姓、赤诚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顾大家,舍小家”的牺牲精神。

  去年10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寻找“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旨在弘扬司法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增强司法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司法员参与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次活动历时一年,经过宣传发动、评选推荐、审核评定三个阶段,最后根据网络投票率、嘉宾评分等选出了咸阳市兴平市南市司法所所长南方迪等1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和西安市阎良区北屯司法所所长邓天胜等20名“三秦最美司法员”提名奖。

  为广泛传播“三秦最美司法员”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受表彰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颁奖仪式结束后,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和省司法厅将组织受表彰人员代表组成“三秦最美司法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各市巡回宣讲,激励广大司法员热爱司法所工作,迅速掀起学最美、赶最美热潮,引领更多的司法员成为“三秦最美司法员”。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大量的工作任务,尤其是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单位的司法所,担负着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各地市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理念,更好地履行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记者 李媛)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司法员 三秦 陕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