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放心豆腐 不能及时吃请立刻放进冰箱
2017-11-10 09:59:21   来源:西部网

  \

需要准备的辅助工具:

  1、一个可以滤水的容器(蒸笼、洗菜篮都可以)。

  2、一个与滤水容器形状相同但小一点的容器做压豆腐之用。

  3、纱布1块。

  1.黄豆挑出杂质、坏豆,洗净,用清水泡一夜,充分泡发之后再洗一下即可使用。

  2.用搅拌机把黄豆打成生豆浆,泡好的黄豆与水的比例为1:5(最好不要用豆浆机来做,一来豆浆机的容量有限,再者豆浆机做好的豆浆浓度不够,压不成豆腐)。

  3.将打好的生豆浆倒在纱布中,用手把豆浆挤出(挤剩下的豆渣留着,拌在面粉中可以做各种面食)。

  4.过滤后的豆浆煮开,将表面的泡沫捞除,不然很容易溢出,豆浆煮开后还要继续小火煮五分钟左右,煮透,防止有豆腥味。

  5.煮好的豆浆关火等5-10分钟,让温度降到80-90度,把醋倒在量勺上一点一点均匀地洒入锅内,轻轻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搅拌,当豆浆开始出现絮状沉淀物并且与水分离就可以了。

  6.点好后要保温静止20-30分钟,让沉淀充分反应。

  7.准备一个可以滤水的容器(我用一个小蒸笼),铺好干净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内(下面要用一个盘子接漏下来水)。

  8.把豆腐花铺平,用纱布裹好,然后上面用重物压住以利于把水挤出,压1小时左右(压豆腐的时间和力度根据个人的口感来决定,喜欢吃嫩的就少压一会儿,上面的重物可以轻一点;喜欢吃硬的就再多压一会儿;把水分都尽可能地压走,就是豆腐干了。)

  9.新鲜做好的豆腐最好尽快食用,如果不能马上吃的要用冷水泡着放入冰箱保存。

(责任编辑:黄瑞娇)

相关热词搜索:放进 豆腐 冰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