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作弊 保时捷被勒令召回2.2万辆卡宴
2017-08-03 17:36:3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大众旗下保时捷身陷排放造假丑闻,德国交通部门要求保时捷必须召回2.2万辆排放造假的柴油版卡宴 SUV。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大众旗下保时捷身陷排放造假丑闻,德国交通部门要求保时捷必须召回2.2万辆排放造假的柴油版卡宴 SUV。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在柏林表示,约2.2万辆保时捷卡宴的3.0升版柴油版装配了特殊装置以此作弊通过欧洲排放测试,政府将取消对这些车辆的认证,保时捷必须召回所有涉及车辆,而召回费用全都由保时捷承担。大众途锐 SUV 疑似也安装有类似的作弊软件,政府将立即进行调查,如果事实如此,大众也将采取相应行动积极配合当局。

保时捷表示,公司的确在内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该软件,并且同意召回车辆来解决问题。

多布林特在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2万辆卡宴中约有7000辆在德国注册,目前该型号仍在生产,但在保时捷完成软件升级前,德国政府通过 KBA 注册机构批准后将对卡宴发布禁售令。

保时捷卡宴柴油车使用的是大众另一子公司奥迪的3.0升TDI V-6柴油发动机。奥迪搭载这一发动机的一些车型先前在美国也被发现装有尾气排放作弊装置。

保时捷工程理事会主席Uwe Hueck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抨击了奥迪公司疏于管理才会提供这样的发动机,并希望将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停职。

德国柴油车最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戴姆勒旗下的奔驰汽车公司上周宣布计划在欧洲主动召回300万辆柴油车,而奥迪表示则召回了85万辆汽车。周四,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会扩大召回规模,约达400万辆汽车,升级其发动机软件。大众集团于2015年年底承认,在1100万辆汽车的排放测试中作弊。近日还有媒体曝光称,大众与戴姆勒和宝马公司相互勾结实施价格垄断,引发社会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卡宴 保时捷 尾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