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会见柬埔寨、赞比亚部长
2017-06-12 13:41: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0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四川成都出席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分别会见了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部长班达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

6月10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四川成都出席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分别会见了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部长班达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赞、中柬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文化部副部长丁伟陪同会见。

雒树刚在与班达会见时,肯定了在中非合作论坛大框架下中赞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中方愿与赞方一道,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文化领域项目,加大举办双边重大文化交流活动的力度,加强中赞文化产业合作。同时,中方将继续加强对赞比亚的人力资源培训力度,不断深化和拓展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班达表示完全赞同上述建议,并感谢中方对赞比亚发展的大力支持。班达说,赞中文化关系是赞中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很高兴看到赞中文化关系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为推进两国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雒树刚在与彭萨格娜会见时表示,中柬是友好邻邦,双方在文化艺术、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贸易、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柬方相互学习借鉴,积极落实两国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共同加强中柬在多边合作机制下的协作与配合,夯实地区繁荣稳定根基。雒树刚代表中国文化部邀请彭萨格娜访华出席将于今年9月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以及在此期间举行的澜湄文化论坛等活动。

彭萨格娜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高度评价柬中文化关系,同时感谢中方对推动两国文化合作所做努力。她表示,柬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两国政府、文化机构及艺术家开展多种形式的互访与合作,为双边整体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文基础。

班达与彭萨格娜是应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组委会邀请来华访问,并出席了本届非遗节开幕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艺萤

相关热词搜索:雒树刚 赞比亚 柬埔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