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杨战胜:党的恩情今生不忘
2017-07-05 17:58:02   来源:中国网

“我这条命是大家合力救下来的,要不是各级组织,我这个家也就完了,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今生都不会忘。”7月4日,兴平市南市镇陈文村杨战胜拉着来看他的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中国网西安7月5日电 “我这条命是大家合力救下来的,要不是各级组织,我这个家也就完了,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今生都不会忘。”7月4日,兴平市南市镇陈文村杨战胜拉着来看他的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

杨战胜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父亲现年85岁半瘫在床,妻子神智不正常,女儿上中学,粮食和为村民果树打农药的收入是家里经济的主要来源,生活特别困难。

“6月19日下午,刚走到街道口,群众就告诉我,杨战胜打完药回到家,突然晕倒了,跑过去一看,他捂着心口疼得在地上打滚,情急下拨打了120。” 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昌说。他第一时间与驻村工作队岳东博联系,同时与兴平市人民医院沟通,确保病人到达后及时救治。

“医院确定为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时急需的尿激酶突然不够,刘书记与我立即前往秦岭145医院,协调开启‘绿色通道’购买到了所需药品。”驻村工作队岳东博说。天大的不幸砸中了这个本就窘迫贫困的家庭,一时间杨战胜家里人不知所措。在急救的过程中,医院、医生,得知杨战胜是贫困户,家庭特别困难,大家不言而喻拧成了一股绳,下定决心一定要救下杨战胜。

 \ 

由于兴平医疗条件有限,凌晨一点多,岳东博和工作队队员一起,将杨战胜转到市核工业215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治,杨战胜属于急性广泛前臂心梗,最可靠的治疗是进行造影术,如有必要就须做支架,预计手术治疗费用至少4万元左右。一边是亲人亟待救治,一边是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治还是不治,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成了摆在杨家面前难以逾越的大山,也成了村领导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头等大事。

“不牺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全面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救助资金到位。”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汇报后,兴平市各级主管领导意见一致。

“村上担保,所需的医疗费如期交付;兴平合疗办开启先治疗后付费的‘绿色通道’;中国人寿咸阳分公司立即启动了‘咸阳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意外身故、意外残疾和重大疾病保险’赔付机制,1万元的贫困户保险理赔金提前赔付;如需做支架,所需费用215医院承担。”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康柱说。各级的相互支持,开设的“绿色通道”为杨战胜提供了可靠保障,让他获得了生命。

“工作队队员、村上干部都去医院看望照顾他,刘书记、岳东博每人还给我家了500元,这次看病都是政府为咱出的钱,要不是村上领导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家里这个坎就过不去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都是我家的恩人……”杨战胜的父亲杨志中有说不完的感激话。

“以土地流转的形式,解决他家没有劳力作务的问题,申请公益岗位,让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解决好他家里的生活来源。”张康柱说。如今杨战胜的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后期吃药费用也很大,目前驻村工作队正在对杨战胜家的脱贫和扶持进行重新定策,解决他家里困难。从杨战胜家里的突变,也让群众看到了政府在对贫困户救助和帮助脱贫上的决心和合力。 (秦选红通讯员刘计划)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兴平 陕西 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