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7”军演:中俄舰艇编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
2017-07-26 09:54:14   来源:中国军网

当地时间25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从波罗的斯克军港解缆起航,同俄方舰艇一道前往演习海域。

\

  7月25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双方舰艇编队,在波罗的海某海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演练。曾行贱摄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参演舰艇编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演练

中国军网俄罗斯波罗的斯克7月25日电 记者陈国全、李蕾报道:当地时间25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从波罗的斯克军港解缆起航,同俄方舰艇一道前往演习海域。这标志着演习正式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按联合演习计划方案,这次演习分为准备阶段、海上实施阶段和演习总结阶段。

演习准备阶段主要在岸港展开。在22日至25日的演习准备阶段中,中俄双方进行了图上推演细化演习方案,双方舰员相互参观舰艇,并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及文体活动,加深了两军之间的友谊。

中俄双方共派出6艘水面舰艇参加这次演习,俄方还将出动包括战斗轰炸机、运输机在内的多架军机。

在海上实施阶段,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将混编组成两个战术群,中方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俄方“勇敢”号导弹护卫舰分别担任两个战术群的指挥舰。

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将先后进行联合防空、联合搜救、联合救援失事船舶等多项演练课目,进一步提高双方开展海上联合行动组织指挥水平、应对共同威胁的能力。

本报合肥舰7月25日电 记者李蕾、中国军网记者杨晶报道: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事演习的双方舰艇编队25日在波罗的海某海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课目演练,这也是本次联演的首个海上演练课目。

当天上午,中俄海军舰艇混编成两个战术群,合肥舰在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引领下排成单纵队航行,一路向北航渡,准备对海上浮体靶进行射击。

合肥舰上的电台收到指挥所命令,官兵快速加强海空观察,副炮系统进行射击前最后准备。

这次演练使用的靶标是俄海军布设的浮体靶,副炮射击指挥员说:“这种靶体积小,重量轻,易受风流影响,在海上漂流速度快,而且不停翻转,不容易被瞄准,这需要操作手时刻紧盯靶标,一刻不停地重新锁定目标,争取取得好成绩。”

说话间,合肥舰上警报声骤然响起。

“副炮注意,打击目标浮体靶”……随着副炮射击指挥员下达命令,副炮立即开火。只见合肥舰的多管火炮高速转动,炮口喷出巨大的火球,大量炮弹瞬间射出炮膛,弹着点密集覆盖靶标水域。

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和中国海军运城舰所在第2战术群随后也进行了副炮射击演练。

合肥舰舰长表示,这次副炮射击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双方协同密切,指挥流程顺畅。

首个海上课目演练结束后,中俄海军联演编队向下一个课目演练预定海域加速航行。(陈国全 李蕾)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编队 舰艇 军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