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征程凝聚伟大力量
2017-07-24 16:2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3日,“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迎来了开幕后的第二个专场日,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前来参观。

穿过硝烟,历经风雨,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路百折不挠、从胜利走向胜利。7月23日,“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迎来了开幕后的第二个专场日,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前来参观。在展厅内珍贵丰富的文物史料前,官兵们井然有序地仔细观看,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主题展览展现的人民军队伟大征程,激荡起广大官兵托举中国梦、献身强军梦的壮志豪情。火箭军某旅四级军士长温世平在新型导弹武器装备展区前驻足良久,他告诉记者:“国之重器,其锋必利。我当兵十几年了,坚守大山默默为砥砺大国长剑奋发努力,看了展览,更激发起自己作为导弹兵的使命感光荣感。我一定继续努力,扎根岗位建功,为提高火箭军战略能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某部战士张天峰观展后难抑澎湃的心情,他写下了这样的留言:“最大的感受就是国防的强大,让中国人民的幸福有了保证。我们的人民军队抗击过外来侵略者,打击过国内反动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尤其是‘两弹一星’的出现让中国人挺直了腰杆,如今在展览现场看到这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和东风导弹这样的大国利器,我感受到了我们人民军队的强大战斗力,我们一定会保卫好我们的祖国!”

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设置“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展陈面积4800平方米、展线总长710米,共展出照片1000多张、文物1300余件等,力求全面反映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展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9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把人民的利益装在心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某部战士黄阁观看展览后激动地说,“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抢险中的奋战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当我看到一个个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便深深地感受到这就是我们武警官兵献身使命的生动体现。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拥戴核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争当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历史、寻根溯源,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人民军队才能更好前进,官兵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更加汇聚。火箭军某部政治部主任徐天骥带领官兵,把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当作一堂特殊的军史教育课:“观看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学习历史,缅怀先烈,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在改革强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作出自己的贡献。”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从荣光中走来的人民军队,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头,向着强军目标勇毅前行,必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明天!(卢晓琳)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征程 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