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某保障队将联合军官培训内容纳入士官训练
2017-07-24 16:14:39   来源:解放军报

值班席位上不见军官身影,6位士官骨干快速处置各类特情,有条不紊地按照情况处置流程展开作业

值班席位上不见军官身影,6位士官骨干快速处置各类特情,有条不紊地按照情况处置流程展开作业……这是7月上旬南部战区某保障队举行作战值班模拟演练时的一幕。该保障队领导介绍说,将联合军官基础培训内容纳入士官训练课目,一批能够辅助军官进行情况研判和决策的新型士官人才脱颖而出。

作为联合作战体制下的高技术部队,该部要求专业士官队伍在胜任本级作战值班的同时,还能当好辅助军官研判和决策的“参谋”。为此,该部召开训练研讨会,收集和征求不同层次官兵对联合军官基础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拟订训练计划和方法步骤,遴选业务基础较好的士官骨干,参加军官基础培训内容的学习。他们以提升士官骨干本级作战值班能力为导向,将《联合作战基础知识》《值班规定》《情况处置流程规范》等联合军官基础培训内容,纳入到士官骨干的训练课目。

为加快提升士官队伍的作战值班能力,该部还组织军官业务能手与士官骨干结成帮学对子,给士官骨干交任务、教方法、给条件、压担子,力争把士官队伍培养成能挑大梁的值班业务骨干。某席值班员、中士陈翔说:“在军官业务骨干帮助下,我的作战值班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我要争当辅助军官研判和决策的助手,实现一名士官骨干‘兵参谋’的价值。”

据了解,目前该部60%的士官业务骨干已经具备一定的作战值班能力,并逐步走向值班岗位。“士官骨干主动挑起大梁,部分军官业务尖子就能更好集中精力参与战区联指值班、研究联战联训难题。”该部业务参谋高波说道。(李传杰、葛建超)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士官 战区 军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