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举行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
2017-07-07 16:32:18   来源:中国军网

6月30日,广东省军区举行机关和直属单位2017年度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用军营特有的方式送别战友,为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

6月30日,广东省军区举行机关和直属单位2017年度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用军营特有的方式送别战友,为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

广东省军区举行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

离队前,他们含泪向军旗敬礼

“我宣誓:永葆军人本色,转业永不转志,退役永不褪色,珍惜部队荣誉,弘扬战斗作风,为军旗添彩,为党旗增辉……”在鲜红的军旗下,27名转业干部军姿挺拔,高举右拳,铿锵宣誓。6月30日,广东省军区举行机关和直属单位2017年度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用军营特有的方式送别战友,为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

仪式现场,这个省军区首长机关和直属单位官兵整齐列队,27名转业干部身披印有“光荣转业”的红绶带站在前排。10时许,军乐响起,3名护旗手高擎军旗,迈着有力的步伐走来。“向军旗敬礼!”随着指挥员的一声洪亮口令,27名转业干部敬上军旅生涯最后一个庄重的军礼,军歌声中,他们潸然泪下。

仪式现场,转业干部深情回顾军旅生活,现场官兵追忆战友往事。官兵们不会忘记,二等功臣、转业干部宋爱军从军23载始终牢记使命精武强能,多次在比武竞赛中夺冠。2010年,茂名发生了百年一遇的洪灾,宋爱军在交通、电力、通信中断的情况下,带领民兵突击队翻山越岭挺进重灾区,第一时间传出受灾信息,争分夺秒转移受灾群众……

“转业是转岗,也是新的开始。”转业干部代表冯隶强深情感言,虽然充满着对军旅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信心:“从此开始人生又一次冲锋,不管今后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将不忘初心、迎接挑战,干出更大成绩,争取新的辉煌!”转业干部陈莉莉是一名有17年军龄的女军医,在与军旗合影的一刹那,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我18岁入伍,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国防事业,感到非常光荣。”

“你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奉献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的灿烂和荣光,组织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留下的战友更不会忘记!”在仪式上,该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肯定了转业干部的重要贡献:面对改革强军的需要和考验,他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转业的依依不舍,充满眷恋;留队的继往开来,再续辉煌。参加仪式的官兵们表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军旅生涯的宝贵、职责使命的光荣,心中更加坚定了改革强军大潮中每个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周建明)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省军区 军旗 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