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将于7月21日举办
2017-06-28 09:06:43   来源:环球网

本届飞行大会以“相约且兰古国•放飞蓝天梦想”为主题,将于2017年7月21日在黄平旧州机场举办。

\

【环球网军事-航空报道 特约记者 李珍 刘丹】6月25日,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联合主办,黄平县人民政府、北京鲲鹏宏远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飞行大会以“相约且兰古国•放飞蓝天梦想”为主题,将于2017年7月21日在黄平旧州机场举办。

据本次飞行大会总指挥张峻先生介绍,飞行大会首日将按照惯例举办盛大开幕式飞行表演,邀请百年灵、飞行家、山河等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及各类航空器完成空中芭蕾、机翼行走、完美编队、精彩单机等表演。除此之外,大会同期还将举行首届国际特技飞行表演安全指导大会、“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荐大赛(西南赛区)、飞行器静态展示、抗战模拟空战烟火场景表演、飞行员之夜、模拟器飞行体验、二战历史重演(真人CS)、动力伞嘉年华、无人机花式飞行表演、热气球夜间喷火游行及灯笼等活动。

据黄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爱红女士介绍,黄平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州西北部,素有“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之美誉。2016年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首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的举行,成为促进黄平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的引爆点,当年进出黄平境内游客达到85.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旅游总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17%。事实证明,飞行大会的举办,有效推动了黄平交通、住宿、餐饮、文娱行业发展,成为了黔东南州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推进旅游品牌创建的重要引擎。

在黄平县的大力支持下,中国AOPA以举办飞行大会为契机,联合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了“航空知识走进校园”科普活动。活动选择黄平代表性的小学及中学,邀请著名的航空科普教育专家、从事航空模型研究及教育工作五十余载的汪耆年老师,原国家空军八一表演队队长、国家特级飞行员张信民老师等专家共同授课。世界之核心要素,乃教育也,尤以公平教育为上。中国AOPA希望将飞行的火种带到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使青少年平等接受航空教育,将航空的种子根植于黄平每个青少年的心里。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黄平 贵州 来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