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成立 打造煤炭科技硅谷
2017-06-29 15:42:37   来源:西部网

6月28日,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在西安科技大学成立,联盟将聚焦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在煤炭科技、教育、生产、研发等多个方面强强联合,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共同创新平台。

6月28日,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在西安科技大学成立。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讲话。

  

6月28日,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李若非)6月28日,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在西安科技大学成立,联盟将聚焦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在煤炭科技、教育、生产、研发等多个方面强强联合,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共同创新平台,实现西部煤炭的“智能、安全、高效、绿色”发展,推动煤炭行业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着力打造煤炭科技“硅谷”。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大会,校长杨更社致辞。

据了解,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由西安科技大学牵头,与西安市雁塔路两侧的中煤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煤”字头公司共同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名称中“雁塔”二字也来源于此。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由6家校企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

联盟将以创新型国家建设战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中省科技创新方针为指引,以“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追赶超越”为契机,坚持“创新、合作、开放、共享”,着力加强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协同研发、学术交流以及众创发展,开创新局面,激发新动能,全面提升联盟单位科技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重镇,汇集全球煤炭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构筑世界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高地,创造煤炭科技创新创业模式,推动西部乃至全国煤炭科技创新创业持续发展。

成立大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表示,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尝试,是我们陕西能源发展的自身需求,与时俱进的需求。联盟要围绕新的能源革命,精准推进,搞好创新创业平台,将陕西从能源大省建设成为能源强省。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雁塔 煤炭 硅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