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无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 马尔乔内再遇挫
2017-03-13 10:53:47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3月10日报道,在近期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负责人表示,大众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不感兴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3月10日报道,在近期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负责人表示,大众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不感兴趣。本周早些时候,FCA公司CEO马尔乔内告诉彭博社称,“在适当的时间大众集团或将(与FCA)磋商”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并事宜。

一天之后,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向路透社发表回应:“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商谈任何事情......我们还有其他问题有待解决”,指的应该是“尾气门”事件的余波。

据悉,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标致雪铁龙集团刚刚完成对通用欧洲品牌欧宝/沃克斯豪尔的收购。合并后的汽车集团包括雪铁龙、DS、欧宝、标致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在内,将拥有约17%的欧洲市场联合份额,位列第二,排在大众汽车集团之后。

在2015年,马尔乔内曾大胆表态,要与通用汽车保持协作。在日内瓦车展上,通用汽车总裁Dan Ammann告诉记者:“我们以前不感兴趣,我们现在更不感兴趣”。

  

如果大众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真的发生,合并后的集团将要管理数量惊人的品牌。大众集团已经包括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保时捷、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合并将带来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蓝旗亚、Jeep、玛莎拉蒂和Ram。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在拉丁美洲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它们之间会有极大的重叠。大众集团是欧洲市场的主要汽车集团,拥有24%的市场份额,FCA占欧洲市场份额的7%左右。(实习编译:郭一华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辛子怡]

相关热词搜索:马尔乔 菲亚特 克莱斯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