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仓颉庙景区吸引小学生前来体验传统文化
2017-03-13 15:07:51   来源:中国网

3月11日,蒲城县的小学生早早就来到中华文字始祖仓颉庙,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研学教育,通过穿汉服,写汉字,学礼仪,颂诗书,种小树体验华夏文明魅力

\

中国网3月13日电 3月11日,蒲城县的小学生早早就来到中华文字始祖仓颉庙,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研学教育,通过穿汉服,写汉字,学礼仪,颂诗书,种小树体验华夏文明魅力。

\

同学们在中华仓颉碑林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汉字演变,掌握汉字字根,以及百家姓,属相等知识。在仓颉鸟迹书碑旁,叽叽咋咋的你一言我一语的猜着这些字的读法和意思,同学们对如图如画的二十八字极感兴趣。

这么大的树啊!这个树多少年啊?面对古柏群,小朋友们不时发出惊呼,天真的问这问那。

 \ 

到了汉服体验时间,小朋友们你帮我,我帮你,有的在陪伴家长下,有序的穿汉服,学汉礼,一举一动,天真可爱。同学们通过学习,相互用汉礼致敬。不少前来的家长说,这是孩子的第一次人生课,很有意义。

 \ 

在学汉字的项目中,同学们一笔一划写的格外的认真。老师们不时在一旁帮助孩子们纠正写字的握笔方式,书写规范。时间在这里过的真快。

 \ 

在汉字史馆前同学还诵读了《三字经》,朗朗的书声飘荡在久远的文祖庙内。

最后同学们还和老师们一起,在仓颉庙碑林博物馆种下爱心树,愿小树和他们一成长,成为中华的栋梁之才。(黄静 訾宝茵 通讯员:张维)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仓颉 陕西 传统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