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有道——陕西仓颉庙景区发力研学教育
2017-03-13 13:44:18   来源:中国网

民族文化基因是中国梦的魂与根。一个民族的崛起或复兴,常常以民族文化的复兴和民族精神的崛起为先导。

\

中国网西安3月13日电 民族文化基因是中国梦的魂与根。一个民族的崛起或复兴,常常以民族文化的复兴和民族精神的崛起为先导。一个民族的衰落或覆灭,往往以民族文化的颓废和民族精神的萎靡为先兆。文化是精神的载体,精神是民族的灵魂。文化是比物质更能震撼人心的脉搏。

\

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仓颉庙景区借助自身资源优势,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仓颉造字文化、文物、古籍记载都活起来,打造出集传统文化研学教育、华夏文明体验为一体的研学教育旅游基地。

研学教育旅游,不是简单的旅行,也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是让学生们离开依赖父母的熟悉环境,到祖国的其他地方,融入当地文化,在玩耍体验中尽情学习,在行走中不断成长的过程。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让他们在游玩中了解汉字文化,习得中华礼仪,体验文字之美。仓颉庙文化体验活动分为写汉字、学礼仪、穿汉服、诵诗书、拜圣庙五项。(黄静 訾宝茵 通讯员张维)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仓颉 陕西 景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