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药品销售企业让医保卡变购物卡被通报
2017-02-21 08:59:48   来源:西安晚报

在药店刷医保卡就能购买到生活用品、食品和化妆品。仅2016年,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就致使西安市职工医保卡资金非医疗支出5000余万元。

在药店刷医保卡就能购买到生活用品、食品和化妆品。仅2016年,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就致使西安市职工医保卡资金非医疗支出5000余万元。昨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在2016年国家社保基金审计中,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未严格执行个人账户资金管理办法,致使西安市职工医保卡资金用于购买生活用品、食品和化妆品等非医疗支出5000余万元。

根据国家审计关于“对定点药店进行处理处罚”的决定,按照《西安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决定对其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扣除质量保证金242.92万元,缓付今年2月至4月结算费用。

同时,就国家审计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对公司法人代表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写出书面整改报告。(记者 郭欣)

[责任编辑 张亮]

相关热词搜索:医保卡 购物卡 西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