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门寺博物馆 举行庆元旦干部职工拔河比赛活动
2017-01-06 17:12:59   来源:红色瞭望

元月一日上午,法门寺博物馆在馆区举行了干部职工拔河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是2017年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活动以“庆元旦,迎新春”为主题。

\

红色瞭望1月6日讯:冬日的寒冷挡不住阵阵欢笑,激情四射的比赛场传来阵阵呐喊。“1、2、3加油!1、2、3加油!”……

为喜迎2017年元旦佳节,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元月一日上午,法门寺博物馆在馆区举行了干部职工拔河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是2017年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活动以“庆元旦,迎新春”为主题,活动旨在以比赛的形式为干部职工们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使干部职工集合集体的力量。本次活动由馆工会组织,比赛分男子组与女子组共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全馆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积极参与活动。干部职工个个精神饱满,口号响亮,竞争激烈,全馆上下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庆元旦景象,为2017年的到来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拔河比赛前,馆工会负责人代表馆领导班子做了新年致辞,对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馆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就比赛规则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拔河比赛是一项增进沟通,增进友谊,强身健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它能够充分体现团队精神。希望各参赛队伍,以良好的形象和高尚的体育道德风格参与比赛。

\

上午9点左右,比赛正式开始。虽正值天寒地冻,但整个馆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只听裁判一声哨响,赛场上立刻沸腾起来。加油声此起彼伏,各队队员都卯足了劲,寸土必争!绳子中间的红绸布左右摇摆,在齐声高喊的口号声中,各队队员们摩拳擦掌,奋勇作战;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拧成一股绳放手一搏。馆领导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职工一起努力!未参赛的干部职工们自发在旁边鼓舞士气,呐喊助威,气氛热烈。大家在为自己的代表队鼓劲的同时,也为双方队员的出色表现喝彩,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而又紧张的气氛,激烈的对抗中,队员们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激发了集体荣誉感,更体会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整个比赛在公平、竞争、协作、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男职工队、女子组女职工队胜出。  

拔河比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全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递了团队合作的正能量,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勇于争先的决心、克服困难的信心、顽强拼搏的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比赛结束后,干部职工还进行了跳大绳表演娱乐活动。

\

公安科一位参加活动的职工称:“这次比赛,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

“单位组织拔河比赛,我每年都积极参与,感觉比赛活动很有意义,它折射出团结,坚持,协作这些宝贵的精神品质。”研究陈列部一位职工称。

“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拔河靠的是整体力量,它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宣教部一位讲解员称。

据了解,法门寺博物馆每年都有计划地安排各种形式新颖、风格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馆工会每年组织春节联欢晚会,职工乒乓球比赛、台球比赛等,并积极参加当地组织举办的群众运动会和篮球比赛等活动。馆里乒乓球选手多次参加宝鸡市组织的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活动比赛,干部职工们不仅从中获得了参与的快乐与获胜的喜悦,同时也发扬了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协作的奋进精神,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相互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单位业余文化生活,给全馆干部职工提供展示集体风采和锻炼身体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与好评,为创建文明和谐单位增添了一抹亮色。(黄静 杨浩礼 曹光新)

[责任编辑 文稳翔]

相关热词搜索:法门寺 陕西 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