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个别学校现水痘 长安区一小学多年级放假
2016-11-18 08:52:46   来源:西部网

“学校里有孩子得了水痘,最近几个年级都放假了。”昨日,有家长反映,长安区一所小学多个年级都因水痘放假了。

 

这位家长表示,从本周起,该校一、二、三年级都放假了,每个年级4个班,每个班40多个孩子,四年级也放了一个班,说要放假20天,12月5日才能复课。“听说班里几个孩子得了水痘,全班就都放假了。”该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没有患病,放假了在家管不住。碑林区一所小学的家长也反映说,因为水痘,孩子所在班也放假了。“知道不放假孩子们容易传染,但现在学习很紧张,放假了又担心影响功课。”

据了解,近期水痘发病有增多趋势,针对个别学校出现的水痘病例,卫生、教育部门都很关注,学校也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专家表示,该病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但多见于儿童,极易在托幼园所和学校内引起聚集发病。建议学校及幼托机构落实晨检、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保持教室、宿舍等的通风换气并做好消毒工作,对发病病例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水痘并未列入法定传染病,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病,传染性极强,没有出过水痘的儿童与传染源一旦接触,90%以上都会在1~3周内发病。以10岁以下儿童多见,主要通过病人唾液飞沫传染,亦可因接触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玩具、用具等而得病。

[责任编辑 马宝]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区 水痘 西安

分享到: